洋×岳 小剧场

小剧场都是没头没尾的片段,有机会的话(有能力的话)想扩写Orz


2    风吹得冷靠岸吧

  岳明辉本来自告奋勇出这次任务还是为了躲李振洋,谁知道他一个行政的怎么跟上面请愿跟了过来……

  [来都来了,多公费享乐一下这么不乐意的]

  岳明辉想着回去赶紧赶设计大纲,本来是可有可无的项目,这景点荒了几年了,大概率不会被着重考虑,随便两笔回去加加班下了报告交上去也就完事。

  还是被套上救生衣,推进这艘古香古色的小船上。


  晚上风一吹是凉的,李振洋硬挑着话题聊,连着蹬船桨子还是乏了,两个人干坐着。岳明辉双手包着胳膊打哆嗦又不想太明显,李振洋靠过去渡热气倒也没怎么样。

  [给你说这边晚上冷,人家那个大众评论里都写好几个了,非不信]

  冷是冷了点,远离岸边在湖中心漂着,人声远了,水声近了,潺潺流水舒缓着被快节奏生活压迫的神经,还算得上惬意。李振洋犹豫半天,把自己大衣展开把两个人包在一起,战战兢兢害怕岳明辉给自己踹下去。

  蹬鼻子上脸借着说话把人搂住。

  [也不是非要让你委屈,非要你心底里认了我当男朋友]

  岳明辉注视水里面灯笼橙色的倒影发呆,又闭上眼睛沉默。

  [我可以无条件付出岳明辉]

  [不必担忧道德上的绑架,我乐意做那些事,我自愿的,因为喜欢,因为控制不住]

  [很抱歉这样打扰……]

  李振洋说着说着忽然没了立场,他也是个正经人吧,喜欢也不能借人好脾气,搞得像性骚扰一样……没完没了?一开始都是说得来的同事,还能约出来吃个馆子打个球,自从他表露心意再也没法维持兴趣相投的亲密距离。

  在肩膀上的手指尴尬地蜷缩进掌心,空气再次安静下来,李振洋掀了自己那一半大衣给岳明辉完全抱住,自己十指交叉懊恼又愧疚。

  [就是……很喜欢你]

  [想跟你这样待着,人多地方也好人少也好]

  [吃饭也好,打球也好或者一起骂上面管理是孙子]

  [因为你在我生活的出现,时间都变得好幸福,知道说这个很过分,但是……辉,如果不行还能跟以前一样就做朋友吗]

  岳明辉裹了裹身上的大衣,脖子半缩当鸵鸟。

  半晌软了后背靠过去。

  [洋你冷吗,冷了运动一下给船蹬回去呗]

  [上岸去吃你刚说的那家炖鹅,这给人冻的……]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么么么月宝 | Powered by LOFTER